這一整個冬季,蚊子就像不知從何處
「複製→貼上」似地快速頻繁、充斥在
整個起居空間裡;是的:連白天也是。
無論是否被「記憶」所欺瞞,我從不記得
過去的城市經驗裡有過類似情形發生,
按理說今年-確切的說,應該是去年-
雨量偏少,蚊蟲的日常不是應該會過得更艱辛才對嗎?
然而反映到個人生活經驗裡時卻全然不是如此;
縱然我確定門窗都緊閉了之後。

 

 

記得在那童年的夏天:鄉下的夏天,某一晚我蹲坐在廊下
為的就只是單靠「雙掌」殲滅那群直往屋裏撲來、
源源不絕的蚊子大軍。
想當然耳,結果除了徒增佛祖所說的殺孽之外根本徒勞。

 

 

當然,喜歡蟑螂、蚊子的人不能說沒有:
譬如政府疫病研究部門、大學科系的專職研究人員
或是民間的少數個體Fans,更多的應該是處於
「不喜歡」或者更激烈的「厭惡」等級。

 


其實,生活中「我所不喜歡的事」總顯得格外刺眼,
而「讓自己發自內心、開懷大笑的事」
就如同電臺廣播每日END愛用語
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地快,』
是那麼地短暫而且容易遺忘、消散;
我想現實裡「討厭的事」就像那幾隻
彷彿經過進化後不分春秋總三不五時
出現在耳邊嗡嗡作響的惱人蚊子一般,
當你雙掌擊墜、拇指加上食指緊扣
用力揉個粉碎後要不了幾個小時
「牠」仍會活力充沛地出現在你的深夜裡:
在那個準備上床睡覺的深夜裡,而時間就在
誓要追殺那隻「靈活的撒旦」不可的執念裡度過,
等你汗如雨下、氣喘吁吁地終於將其革斃於掌下,
這時睡意也全消了,於是你知道這將會又是個
難熬且漫長的夜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夜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