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類,依水而居的物種,
只是喝著同一口井水,
我們就應該「血濃於水」或
就能同心了?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國內對各議題如同性婚姻
、是否該依「兩公約」來廢死,
在臺灣內部都有不同的聲音,
遑論大爭議:我是誰??
『同為中國人。』也許有人會這樣說,
然而,我可以是華人、地球人,
最不願意被貼上標籤的卻是「中國人」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說自己是「中國人」意味著什麼?
你要聽習大大號令、不能批評他
:除非你做好了吃牢飯的準備。
我想台灣最大的問題是
對自己的國家-臺灣-沒有認同感、
普遍缺乏自信:「站在這山看那山高」,
一方面「臺灣人」享用著
前人打下的民主基礎、
爽用著大大小公共資源,
然而盯著中國那金山寶庫
卻又難捨地留下貪婪的口水,
於是踏上中國的土地後
那些在國內口口聲聲「愛臺灣」
的紛紛立馬轉職成為了「中國人」;
於是我們得要硬把劉德華
、林書豪扯成「臺灣之光」,
就算本人都否認了就是要把蓮舫說得像
擁有「中華民國國籍」、道地臺灣人一樣...............,
是否出於「外國月亮比較圓」心態
不得而知,不過臺灣的高層好像早就嫻熟於
把臺灣搞得一副「臺灣沒人才」、「臺灣不行了」模樣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一個國家自信過度雖有淪為日本軍國主義的危機,
然而我說「缺乏自信」卻也同樣病得不輕:
看不起自己、不知道自己的優點是什麼,
於是沒了中國資源(國外擴廠、觀光旅遊、農產外銷等)
就得說得好像臺灣快滅國似的,
於是我終於有些明白無論藍綠哪黨執政
為何都得像101忠狗般去向中國朝聖、輸誠,
猶如當年的高麗之於天朝大明。
我想前瞻不只需要著力於「教育」,
更需要真正前瞻一下的是臺灣全民上下的腦袋:
倘使我們的百姓永遠在「臺灣人」&「中國人」
(如果你還想利用健保、還想等中國來統一、
還想在「民主」與「獲利」雙贏,
那當然不能說得太清楚了,)間搖擺不定;
如果我們的國軍永遠像個傀儡、
不懂自己「為何而戰」、槍口該朝著誰,
我想「軍機外洩」自然不是什麼天方夜譚;
假設文武百官永遠搞不清楚該「奉誰為主上」,
那麼【前瞻】兩字也不過就是2017的另一個文字遊戲。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夜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