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在電腦插上「網路線」多年後的現在
個人早已學會(或說學乖了)下意識盡量地
會去避免「筆戰」這回事:
尤其在這個「不理性比理性多」、
「我一定要爭到贏」的網路時代。
然而................。
 
 
在《遊戲王 決鬥聯盟(Yu-Gi-Oh! Duel Links)》
裡有玩家竟然可以大言不慚地在國際頻說:
『「檢舉」會讓那些廣告代儲的詐騙
再開新帳號,所以我們「封鎖」就好。』、
『請以「封鎖」代替「檢舉」,
避免造成大家「要一直封鎖新詐騙帳號」的困擾。』
如果這種謬論/妙論能成立,那個人
不客氣地想請問這些玩家:電腦是不是不用「掃毒」了,
反正「駭客」這個月、下個月會再「開發」新病毒;
你也不用再吃飯了,因為「反正你下一餐、明天還是會感到飢餓。」;
不必浪費水資源去洗澡、刷牙洗臉的,因為就算洗了:
過幾天還是會髒的;警察拜託你們別捉「酒駕」了,
因為:捉了這個還會出現那個.............。
個人盡量避免把這件事曲解成:『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同路人吧?』
然而若說「世代間的代溝」能把黑的都說成白的、
能把一件是非立判的事扭曲成這樣,
那我覺得這世界、這臺灣、這網路還真的是越變越恐怖了。
不「檢舉」只「封鎖」的作法能讓「詐騙」
在國際頻道消失幾天?
是否只要關到電視,這世界就沒有敘利亞難民
和22K了?
如果答案為否,我還真不曉得
打從哪時開始怎會有人出現『封鎖比檢舉好,』
這樣的錯覺:積極的「檢舉」固然不能讓
「詐騙」絕跡,我想請問這些倡議
『請以「封鎖」代替「檢舉」,
避免造成大家「要一直封鎖新詐騙帳號」
的困擾。』的人:「詐騙」在你們這樣的消極
作為下減少了多少?
如果沒有,我還真不知道「「封鎖」比「檢舉」
有用。」這種理論是從哪本書上學來的。
 
 
 
這世上永遠有捉不完的犯罪,所以需要「警察」;
請別在那邊拿什麼「正義魔人」來汙衊他人了
(這世界竟然連「檢舉詐騙」都要被冠上「正義魔人」這樣的負面詞語了?),
至少我還沒做過「在遊戲裡開紅來殺「自己認定是外掛的角色」。」
這樣的事:而且我必須重申的是:「檢舉」跟「出牌思考時間」一樣
是官方、是遊戲機制,不服、不想要?
請連署官方取消該功能吧。
 
 
 
 
這社會、這國家的人民和下一代,是否能接受與面對和自己不同的聲音?
如果不能,那「同性戀」不會被合理尊重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,
而想跟「軍公教」討論「年金改革」(全民皆改不是嗎?)也就變得
跟緣木求魚似的蠢事一件。
面對不同的聲音與立場我們若學不會試著「彼此尊重」、「互相理解」,
無法傾聽而只會一味地想讓「自我的主張」成為「主流」、完全無法溝通,
那我要說臺灣政客最愛拿來說嘴的「民主價值」也不過就是顆撞開了裂痕
卻還不願有人丟掉的臭雞蛋罷了。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夜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