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戀妳2049】
[其一.蘋果的滋味]
往日本的班機,幾點幾分?
一張開眼就想看見富士的月亮;
沉睡的妳看起來是如此美麗。
我問妳,妳卻一句也不說,
就這麼縱容妳的身影消失在茫茫人海裡。
我不曾坐在沙灘上計算海浪一天來回幾趟,
而無味的人生一如潮來潮往地反覆,
我想只要海不枯,日子就將這樣無味地持續。

[其二.離歌]
當太陽到妳那邊時,
妳還沒睡吧?
昨夜的那場雨,妳我都沒有躲過。
記憶就像胃酸,總在人想休息時才來縈繞胸口,
當妳通過剪票口,我清楚明白妳不會再回頭,
妳我之間的關係如同柏油路上的雨滴輕易蒸發。
寫下一紙墓誌銘,作為最後的約定,
在盛夏的最後一天,我把雙腳泡進冷泉裏。

帶過的風景是此生最美的回憶,
如果這世界選擇雨不停,
我想就沒什麼事值得永遠傷心,
用一絲白髮能釣起幾許心事?
如果妳說謊,不必見面,
一句話我就走,
心形的銀光化作了月亮,
掛上那遙不可及的天邊,
再見,就是不見。

[其三.失眠代表我的心]
妳借我一杯酒,卻趁著我沉醉時
悄然離開。
我在這城市尋尋覓覓找了妳十年,
而妳卻跟我玩起了捉迷藏;
也許得承認自己並不是個
「提得起,放得下」的人,
對妳的狂熱依戀說服自己可以放棄一切,
只是不能沒有妳;
當每一天的燭光燃燒到末端,也許只有面對妳
我才能坦白訴說自己有多麼害怕孤單;
我無法制止瘋狂地想念你的的那顆心,
情人節時我依然會在窗臺前擺上屬於妳的花束,
祈望花香能飄散到這城市的每個角落,
代我告訴妳:十年後,我,依然,想念妳。

[其四.在沙漠的第十一年]
我像一顆種籽,被妳遺落在一片荒蕪的沙漠裏,
我沒把握幾年的寂寞能陪我走過幾個綠洲。

我想我沒有發言權:至少在萌芽之前。
從沒想過和駱駝做朋友,
每晚的第一顆星從北極的方位昇起,
我會和容易受傷的仙人掌一起參加營火晚會,
妖艷的蠍子姑娘依照慣例總是跳著一曲曲蹩腳的華爾滋。

白天和沙塵暴老兄一起時速破百的衝浪
成為我最健康的運動。
我早遺忘第一場雨是下在第幾個紀元,
乾癟的我終於慢慢學會沉默,
反正沒有人在聽、沒有人會聽得懂,更沒有人想記得。

雨的節奏彷彿成為這裡的夢幻逸品,
也許「不准發芽」會是我的最後宿命,
那麼我是否該聽懂,爾後,默默承受?

帶我來的妳或許早忘了十年後該來帶我走;
關於那個約定。
而今晚,仍聽,飛沙、飛雨、落花聲。
 

[其五.缺愛症候群]
想問問,今年小河邊那幾棵土芭樂是否一如往常地結實累累?
而夏天公路局旁拾元一袋的綠豆沙對我來說是那麼遙遠的記憶,
也許久遠到早已伴隨「棒棒糖」站牌一起消失。

咬一口的蘋果,有潔癖的你決意不吃,
如今的你卻開始習以為常那滿身的泥濘。

天亮開始後又是新的一天,
太陽想回家的傍晚
是滿懷興奮還是有著過多的落寞與哀愁?
我和這城市,生活在這塵世裏的我,
過多了的慾望,開始被逐漸埋沒的善良,
生命的價值可以秤斤論兩,
城市無限量供應一個個活蹦亂跳的心,
送進煉鋼廠燒鍛出千千萬萬的你;的妳。
當我從TAIPEI 101一躍而下
為妳摘下的月亮如今依然
完好如初。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 生死相許 君無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