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城市到底是熱鬧還是寂寞?
在滿月的夜晚時。
以前住在鄉下,天氣晴朗的夜晚
只要踏出房門就可以看見滿天星斗,
甚至就只在學校
這樣的「半開放」空間裡
藍天白雲似乎也顯得觸手可及,
只要你想要的話。


來到這城市後,下班一回家沒事
大概就是窩在房間裏頭,
不拉開百葉窗、打開窗戶,
今天是初一或十五再也無法輕易地
從月亮的臉來辨認。


有多久沒在夜晚的天空裡
好好地看一下月亮了?
我思索著;
從前那麼習慣的事,
只要一遺忘似乎久而久之
也成為了另一種「習慣」:
不再想念的習慣。


腦海裡忽然浮現了
《白天的星星》這部電影;
我想月亮沒有了我她一樣日夜慣常,
而我自從不再見到月亮後
生活也沒起任何起伏變化;
月亮她是一直都在的,
不管白天或夜晚,
我也在這城市生活了十幾年,
無論晴天或雨天;
我們一直都在彼此身旁,
就算有時會忙到(或閒到)
忘記了歲月的更迭,
然而偶爾我也會像今晚
這樣地想起,
屬於鄉下那無數個夜晚的
那一輪明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夜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