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久以來我一直有著這樣的困擾,

無論是以前在「RO」
或前幾天的《夢幻模擬戰》
的遊戲裏頭總會有部份玩家說:
『遊戲裡不要談政治,』、
『看他的ID就不是來玩遊戲的。』
甚至更扯的:當你在一款遊戲裡
「檢舉」一些ID的「詐騙廣告」時
會被一群人以「增加我們的困擾。」
為由來反駁與回擊
(遊戲王 決鬥聯盟》)。
 
 
 
 
到底是誰規定「
遊戲裡不能談政治,」的?
那是否這些人在現實生活裡
相對地也絕口不談「遊戲」?
 

 

 

試問:你(或妳)究竟有什麼權利

去決定、去要求別人(陌生人)

該怎麼做、該說什麼?

或許現實裡父母要你
穿什麼樣的衣服出門、
該吃什麼樣的蔬果比較健康,
縱使是站在相對來說
是「客觀」的當下
你都覺得煩得這樣一群人,
有時我常常會有時空錯置、
身處言論必須遭受審查
的「白色恐怖時期」的既視感...........。
 
 
 
撇開最近中國開始實施的
社會信用體系」先不說,
身在自詡「民主國家」、
「民主社會」下的百姓、青年
我們到底可以「自我審查」
到何種地步?
我非常好奇:
若今天我真心地再次說出:
『我不喜歡《復仇者聯盟》系列。
時還會
(因為當初有位巴友就非常不爽地
封鎖了在下~)
引來多少砲火?
或者僅有跟你活在同一
「同溫層」的言論、
跟你立場相近的言論才是
「被核准」、
「被允許」的?
 
 
最近網路看到有網友說了
這樣一句話:
『越是「網路世代」越容易「
只有爭吵,沒有溝通。』
唉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夜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