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【逆光】

 沒有光的。
 是誰說明天過後就要去旅行?
或許遺忘之後才能撿拾永恆;
 不再保有回憶、沒有什麼值得可惜,
在黑夜裡反芻著自己的罪,
 剪下一片青山收藏在筆記本裏,
 泛黃的紙張滿布褪不去的錯,
 是誰用著天真的嗓音
在歌頌著黃昏與星辰?
來生寧做五老峰下一頑石,
也不願再貪戀紅塵。

 

【夜行者‧其一】

 住進這個城市,吹來了一陣風;
 既熟悉又陌生。
 
聰明的人啊    總能一眼洞穿
遊戲與規則,
 
我則走在迷宮裡按圖索驥地
拼命挖掘出口:
也許只是一種想像的出口;
只能存活在夢裏的出口;
 或者一切到頭來只是捉迷藏。

 


【夜行者‧其二】

 我會瞭解的;妳總說深夜好像藏著
訴說不完的秘密,
 於是,妳日復一日在街燈下徘徊,
彷彿真有那麼個說書人
會在那命運交會的一刻讓妳遇上;
我睡著了、妳醒著,
妳作著夢、我在現實裏蹉跎。
 那天我醒來後遍尋不著妳,
從此,我在那一盞盞街燈下
 反反覆覆尋覓著妳的身影,
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,
 回來吧、說書人。

 


【夜行者‧其三】

 一眨眼,恆河億萬沙數,
 一眨眼,恆河水聲濤濤;
 一眨眼,繁花落盡,
 一眨眼,百花爭鳴;
 窗外忽來一聲鳥啼,
 於是,我醒了。

 


 

 

 

【笑風塵】

 酒來一杯一杯斟,
 愁思一段一段剪,
 迷路的孩子誰來帶他回家?
世路多崎嶇,塵煙任扶搖;
笑說天地迎日暮,日月蒼茫鄉亦遙,
 不履洱海拒纏絲,誰登泰山遠天涯?
十里亭外秋風起,昏鴉聒聒繞耳鳴;
 飲罷擲杯天地遠,明月當照遊子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夜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