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《等待黎明的黃昏》
一夜的紅顏,千百的花落,
目光偏移了書卷,用著雙手擁抱著狐仙成眠:
一種精神與生理上的掠奪與被掠奪。
何時開始的?那樣停不了的耽溺,
一種無法自拔的沉迷,
一種難以解脫的徘徊。
當你自以為放下屠刀之時
卻當起了不折不扣的殺人魔;
當屍體倒下你赫然發現那個躺在地下的臉孔
像極了鏡中的容顏。
名叫「自己」的那個實體在夜深人靜裡正一點一滴
消磨殆盡,當黎明再度到來早已魂飛魄散。



《只遊戲不決鬥》
開始想念就能聽見;
那個我認識的季節。
剪下一盞街燈寄給遠方的妳,
如今我的生活就像一座奈何橋:
好的時候靠近天堂一點,
做了錯誤抉擇時就推開了煉獄的大門;
生命太恆長,生活則不時充斥著苦痛與折磨,
以致我覆蓋了上一回的微笑記錄。

《非情老人》
記憶在分秒的長河裡奔騰著,
關上了燈回憶也跟著慢慢消褪,
愛、恨、情、仇糾結胸臆間,
生活猶如一葉扁舟倉皇的在生命的汪洋裡漫無目地地航行;
曾經為誰心傷,幾時為伊流淚?
說到底,總歸紅塵風月事,
不值提、不許說;
不是一塊安身立命之地,最想找尋的應是:【安心之地】;
妳不必再記得我,不,應該是說百年過後還有誰惦念
荒塚無名碑;站在橋上有個人,人看橋下涓涓流水,
走入又走出、上車再下車;光,讓人安穩地走著,目的地
卻可能只是黑暗的終點。
問妳:誰能無悔?
問妳:誰能無憾?
秋光、秋水、斷愁人。


《18禁》
水,可以映照萬物卻也不強留萬物,
人的說謊就像河面倒影的那輪明月,
儘管故事說得真切,終究是個謊言;
美麗的故事常讓我們著迷,
哪怕我們始終明白一覺醒來
終歸泡影。


《滾滾紅塵》
滾滾紅塵;跌墜其中被掏洗的會更白,
抑或是混濁?
滾滾紅塵,白花獨曳風裡,誰哭、
誰笑,古常事;年華易老,知心難求,
高山遠水我獨酌;心益靜,天愈高,
趺坐松下開卷渡秋冬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夜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