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敲門     輕輕地叩問

將行何方?



妳回首    靜靜地

只是搖頭;



妳開門,悄悄地出走

行蹤成謎,




我熄燈,默默地

擱下往事   不再回首。





我是隻自私又沒有節操的風箏,
一方面渴望自由,
一方面卻又留下心機的幾絲線索

供妳牽手。




我不硬逼著妳承諾,合該自問自答。
這尾巴切斷了轉眼重生,
莫非遇上了個冥頑不靈的癡鬼魂?
折磨也許能得個平靜,
他現在稍稍明白,
昔日的錯、過往的追索,
多信一句卻也嫌煩了;
誰愛她呢?
或許只是源自當初一個冒失的擁抱,
身敗名裂、冬沐江流,
這樣的苦只配留給自己品嚐。






妳可知道    魂靈可以這樣安靜
卻又那樣張狂,
一種無來由地盡使人受傷,
我知道,知道自己終究是要

落入那地獄的,那就讓他墜落吧,
我甘心承受。






妳有一顆溫柔的心,
該走的總是一絲不留;
我絕不說「未來」或

「想親近」這樣的大話,
因為就算是個眼神,

在妳身上都是奢求;



妳是自由的,於是乎,
我只能靜靜地出走,
或許是去找妳、

或許是去找回那個
碎成千萬片、散失後的
自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夜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