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陣子北市因「波卡」鬧得沸狒揚揚,
婦權團體一致認為這樣不但是在

「物化女性」,而且讓這樣的特殊行業
登上檯面對社會有不良影響。



鏡頭一轉,電視機螢幕裡頭,
各式「歌唱選秀節目」百家爭鳴,
其中多多少少都會有個「幼幼組」:
當我看到一個個被揠苗助長後的「童星」
在那邊搔首弄姿、喬裝「假大人」時
我不得不說:我有股想吐的衝動。






江蕙或文夏那個年代或許可以說有
「經濟壓力」等時空環境下
的不得已苦衷,然而時至今日的臺灣
選秀節目把「悲涼身世」當參賽門票、

一對對父母和節目企劃把一個個
原本該天真無邪的小孩盛裝打扮後
拱上舞台,我想這跟被動保團體

長期痛批的「馬戲團」訓練
又有什麼兩樣?




太早地讓孩子「世故化」、
「社會化」這難道又算是什麼
優良「示範」?


說實話,我質疑。

arrow
arrow

    夜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